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

日期:2020-09-24 16:02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网站
| | | |

  9月22日下午,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茅声禄、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李伟杰、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权燕峰到会指导,市直医疗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茅声禄对下阶段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抓细抓常,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医院是特殊场所,人员密集、流动量大,同时高层建筑多,医用氧气、生物化学品多,毒麻药品、放射源等危险品多,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二要压实责任,自查自纠。认真按照“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标准要求,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全力抓好消防标准化管理各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各单位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深入查摆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消防标准要求,逐步完善消防设施,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 

  会上,李伟杰对做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对中西医结合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点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汇报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展示消防标准化建设台账。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消控中心、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现场观摩突发火灾应急灭火疏散逃生演练及义务消防人员操作使用微型消防设备器材演练。(张冬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