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0-05-25 09:16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连日来,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经过认真学习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刊发后,市扶贫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持续深化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在积极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及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等,创新推广“贫困村+贫困户”双增收机制和教育、健康、住房安全等保障性扶贫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元区岩前镇原有55户1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底实现全部脱贫,乌龙村的卢华全就是其中之一。在学习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后,他感触很深:“原先我住的是危房,是党和政府帮我搬迁建起新房,还补助资金支持我发展养猪、养鸡产业,给我提供公益性岗位,如今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弱鸟先飞’,方田乡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如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实现全部脱贫。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到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稳固脱贫成果奔小康。”宁化县方田乡扶贫办主任曾显荣说,“方田乡将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加快补齐各项短板弱项,发展更多扶贫产业,多措并举防止返贫致贫,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做好扶贫工作,一定要摸清贫困真实底数,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建宁县黄坊乡扶贫办分管负责人杨金明说,学习《习近平的扶贫故事》,让他进一步认识到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程。扶贫干部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决不能急功近利。目前,乡里正在采取稳定脱贫措施、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同时,提前谋划好了适合贫困户自身特点发展的产业,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林芳芳 黄柳青 刘才恒 黄平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