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道路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营

日期:2020-02-14 10:3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客运站点进出站测温,严控交通运输工具客座率,站场公共区域和客运车辆全方位消毒、包车客运“点对点”运输……截至2月13日,我市恢复的客运线路逐日增多。其中县际班线恢复8条, 12班次;县内班线共恢复13条, 24班次。

  已恢复的县际班线有大田到三明2班,明溪到三明2班,宁化到三明2班,尤溪至三明1班,永安至三明2班,清流至三明3班;已恢复的县内班线有清流至嵩溪、嵩口、李家、长校、赖坊、林畲、沙芜,明溪至盖洋,沙县至南霞,永安至大湖,尤溪至坂面;撤除县际查验站17个;三明汽车南站、大田、永安等客运站点已恢复正常运营。

  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市全部停运了永安、沙县、将乐、尤溪、泰宁、大田等县道路客运班线,以及宁化、建宁、三元等县农村客运,同时停运省际客运班车(含湖北方向的客运),本市道路客运量因此同比下降了100%。

  为应对复工复产返岗潮,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通知精神,要求在疫情有力有效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班线恢复运营主要根据群众需求优先恢复市区至各县(市)城关客运班次以及接驳三明辖区内动车站、机场的客运班次。疫情防控方面,市交通运输局持续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督促指导客运企业做好客运站、交通运输工具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及司乘人员、旅客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乘客佩戴口罩,坚决做到“三不进站,八不出站”,有效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骆志雄 廖才林 陈春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