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4-14 10:07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 | | |

  4月13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主旨精神和重要署名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踔厉前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研究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服务保障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及方式方法,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大兴调查之风。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真正扑下身子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奋力推动三明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发展安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抓在平时、抓早抓小,全力守好三明防区。要主动融入三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深化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打生态领域违法犯罪,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时,更好地助一方发展。四要从严管党治警。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队伍监督管理,特别是作为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要带好头、作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干部双重管理工作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二级警务专员,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高速交警三明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