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司法局开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日期:2022-07-11 21:24 来源:三明市司法局网站
| | | |

  7月11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局领导刘叶爱、陈官钳、曾显明、陈春兰、郑仁武、张凌英、梁宣养结合读书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学习成效和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满怀深情学、结合实际学、以上率下学,做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三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更精准的制度供给、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局领导、各科(室、局)和市直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