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0-04-17 09:3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4月16日,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聚焦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民生短板、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差距,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自找苦吃,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要求,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围绕做实“四篇文章”,加强课题研究和课程开发,实施“名师”“名课”工程,推动“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好在共建、贵在坚持、重在建设”的创建经验,突出民生、突出机制、突出服务,坚持领导带头,主动攻坚克难,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持续打响“满意在三明”品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福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抓住重大机遇,抓紧项目策划,加强协同作战,加大万寿岩遗址等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擦亮三明城市名片,提升三明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林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