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6-23 16:06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6月2日至9日,市数政中心对全市42个政府网站、136个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存在政府网站栏目不及时更新现象。清流县政府网站多个栏目未更新且长时间未开展访谈互动活动。

  (二)存在表述不规范和错字现象。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三元区政府网站、宁化县政府网站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存在表述不规范及错别字问题。

  (三)存在泄露个人隐私的情况。市应急局网站存在未对公开的个人隐私信息进行脱敏处理的问题。

  (四)存在长时间未开展民意征集活动现象。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市应急局网站民意征集栏目长时间未开展征集活动。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各级各部门应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指定专人定期检查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栏目更新情况。加强信息审核工作,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充分利用错别字监测等工具,防止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同时应注意信息排版,确保页面美观大方。

  (二)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各级各部门应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全流程监管。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牢牢守住信息内容和安全保障底线。

  (三)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工作部署,及时整改通报问题。实时查收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福建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福建省政府网站监督评议信息管理系统、开普云监测平台等监管平台的监测提醒,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反馈。

  (四)积极开展民意征集活动。各级各部门应积极开展民意征集活动,活动的主题应切合市民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吸引更多的网民参与,达到倾听民意、汲取民智效果,为政策的出台做好数据支撑,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企业需求。征集结束后应及时对征集结果进行分析反馈。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检查通报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本次通报情况纳入年底绩效考核,请相关部门将整改情况经主要领导审签后扫描成电子版通过公文交换平台于6月23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市政府办电子政务科和市发改委数政中心。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