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3-17 16:56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3月1日至7日,市政府办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本次检查全市政府网站42个、政务新媒体135个,检查比例100%。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个别政府网站栏目未及时更新。部分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有的政府网站栏目半年甚至一年未更新。

  (二)个别政务新媒体未及时更新。如:“健康清流”微信公众号超过14天未更新,现已整改。

  (三)存在表述不规范和错字现象。部分政府网站存在严重表述错误、表述不规范及错字等问题。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应指定专人,定期检查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栏目更新情况,实时查收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及其他监管平台的监测提醒,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反馈。

  (二)严格把好信息审核关。各级各部门应严格执行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防止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

  (三)认真抓好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抓好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部署工作的贯彻落实,对通报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举一反三,避免再次出错。整改问责情况书面报(寄)送至市政府办电子政务科,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