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12-17 09:15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的有关要求,市政府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本次检查全市政府网站42个、政务新媒体136个,检查比例100%。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个别政务新媒体更新不及时。如:尤溪县文旅局的“尤溪文旅”抖音出现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二)个别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如:市住建局网站出现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的情况。

  (三)个别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审核把关不够严。如:部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使用“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纳党费”等表述时,存在表述不规范问题。

  (四)部分县(市、区)政府办未按要求开设政务新媒体。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务新媒体运营与监管机制建设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1号)的要求,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开设政务新媒体,目前仅沙县区、清流县、建宁县、将乐县开设了政务新媒体。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工作。各级各部门应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工作,定期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更新情况进行检查,保障信息更新及时。

  (二)严格信息审核工作。

  各级各部门应严格执行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防止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并及时处理相关监管平台的监测提醒。

  (三)规范政务新媒体开设整合。各县(市、区)要按国办公开办函〔2021〕31号文件要求及时开设政务新媒体,并做好开设备案工作。加强与第三方新媒体平台的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待注销账号的注销工作。

  (四)按时填报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请各级各部门于2022年1月1日至10日期间登录“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完成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的填报工作。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