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明政办函〔2021〕6 号
日期:2021-03-17 09:40 来源:三明市政府网
| | | |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3月1日—5日,市政府办(市数政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全市政府网站43个、政务新媒体136个,检查比例100%。检查结果:一是43个政府网站检查全部合格,但仍存在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出现错别字等问题。二是4个政务新媒体检查不合格,存在问题均为更新不及时,分别是:市文旅局抖音号(中国绿都最氧三明)、梅列区公安局抖音号(梅列公安)、建宁县文旅局抖音号(建宁文旅)、清流县公安局微博(平安清流)。

  本次检查通报结果列入年底绩效考评扣分,扣分分值占市数政中心绩效指标考评总分值10%。

  二、工作要求

  (一)做好相关管理平台维护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系统的信息维护工作,已备案的政务新媒体信息如出现信息有误、变更或未备案的,应及时修改完善。二是各级各部门要确保联系人手机号码正确,收到省政务新媒体监管服务平台发出的监测短信提醒后,立即登录系统查看问题,并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及反馈。

  (二)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本部门政务新媒体管理,强化政务新媒体开办、下线、注销等管理机制,变动情况及时向上一级主管部门备案。二是市数政中心和各县(市、区)政府办已于1月份对市直政府工作单位和各县(市、区)辖区内政务新媒体进行了第三次摸底,今后对照摸底数据发现漏报政务新媒体的,均以瞒报处理。

  (三)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更新维护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达到合格标准,如确实无力维护更新的政务新媒体要及时关停注销。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内容发布前审核、发布后读网制度,严防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合法、准确、完整、及时。

  各有关单位整改问责情况,于3月22日前报送市政府办(市数政中心)

  附件:2021年第一季度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名单

  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附件

  2021年第一季度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部门/地区

平台

账号名称

运营主体

存在问题

整改结果

1

市文旅局

抖音

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

市文旅局

更新不及时

已整改

2

梅列区

抖音

梅列公安

梅列区公安局

更新不及时

已整改

3

建宁县

抖音

建宁文旅

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更新不及时

已整改

4

清流县

微博

平安清流

清流县公安局

更新不及时

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