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三明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18 17:1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 | |

  近日,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部门立即行动,强化辖区水路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在重点水域泰宁县大金湖景区,市地方海事部门指导下坊客运码头根据最新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指南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并指导码头管理单位在候船大厅入口处安装两台智能化闸机,闸机的主要功能有:一是测温功能,进入景区的游客如体温异常,闸机将无法打开;二是验码功能,进入景区的游客如出现红码、黄码,闸机将立即报警,拒绝旅客进入,并与县里疫情防控中心数据对接、传输、报送,方便景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三是信息查验功能,游客在闸机处刷健康码或身份证时,闸机显示屏上将显示游客的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等信息,对不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游客码头工作人员将予以劝阻。上述情况均正常且核酸检测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闸机方能正常打开。

  智能闸机的安装使用,有效提升了我市水上旅游客运疫情防控的效能,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初步实现了泰宁大金湖景区精准防控的目标,为防止疫情扩散贡献了我市海事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