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公安局关于传发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0-12-01 16:32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 | | |

市局治安、网安支队:

现将《2020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传发给你们,请按照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市公安局2020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事项清单》

            2.《市公安局2020双随机、一公开跨部

                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

 

 

                                     三明市公安局

                                     202034

 

2020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有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打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升级版,进一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维护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政府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坚持简政放权、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和信息化手段,将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二、工作计划

(一)抽查任务

对特种行业、旅店业、网吧、娱乐服务场所、保安服务行业、枪支弹药配备和从业单位、爆破作业单位、重点内保单位实行每半年至少双随机抽查一次。

    (二)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工作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合法、适度的原则。

    (三)抽查方式

    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本部门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检查人员。检查人员与抽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依法回避。

    (四)抽查比例和频次

    法律法规规章对执法检查有规定的,按规定实施,法律法规规章和省厅规范性文件没有规定的,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辖区内行业场所经营单位的5%,部门随机抽查频次原则上每年不少于2次,跨部门联合抽查根据牵头单位统一部署实施。

(五)抽查内容

见附件

(六)抽查结果依法公开

严格按照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情况和检查结果在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即:协同监管平台)、福建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对外公开。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

随机抽查工作制度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密切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确保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严格落实责任

在开展随机抽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规范执法意识,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格惩处,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