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加减乘除”并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20 08:45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 | |

  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坚持“加减乘除”并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农业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三明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服务速度。不断优化在线政务服务,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速度。截至目前,网上办事大厅所有事项“一趟不用跑”和“全程网办”比例均已达到100%,企业办事只需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进入“e三明”App“网办大厅”专区,找到三明市农业农村局数据目录,点击在线办理,即可足不出户完成相应事项的办理申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同时,持续压缩审批时限,事项“减时限”比例从2020年的84.1%提升至95.88%,即办件比例达100%,切实提升审批服务速度,减少企业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

  二是“减”审批程序。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放管服”改革,细致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对各事项办理材料、办理环节等进行了精简和优化。目前入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的 16个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5个、行政确认1个),办理材料平均数从7.79个减少至7.07个,办理环节平均数从3.57个减少至2.56个,免于提交纸质证照比例达19.05%。针对一些法定的审批条件和不易取得的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切实做到减材料、减环节、减费用、优流程,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减少企业营商成本。

  三是“乘”发展大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市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强化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共下放1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至区、县一级办理,涵盖农业农村方面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方便企业办事“就近办”,深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四是“除”不良作风。市农业农村局窗口工作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并加强相关规章制度、信息技术系统应用、公务礼仪规范等业务知识的学习。局领导还通过定期到窗口检查指导、不定期到窗口抽查考试等方式,督促窗口工作人员树立“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为企业办事提供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