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商务局、海关、陆地港联合开展营商环境调研

日期:2022-09-30 11:07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 | | |

  近日,三明市商务局(口岸办)、三明海关、陆地港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永安、三元、尤溪等县(市、区)开展口岸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旨在围绕“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要求,通过调研发现、梳理我市生产型企业在进出口物流通关报关诸环节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对标对点予以协调解决,助力打好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役。  

  调研组采取了实地走访当地生产厂家,以及市县联动、政企关企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相关企业在集装箱货物报关查验、物流转关运输、惠企政策兑现过程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调研组带队领导还认真听取了业主对通关核验模式、许可证办理、中介服务、专项政策对接落实等方面的诉求和工作改进建议,对企业现场提出的一些具体法规细则问题也予以分析解答。

  相关县(市、区)领导到场对调研工作给予关心、肯定和支持,企业代表们对三明商务、海关和一线港务单位的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表达了认可和感谢,表示通过深入扎实的市县政企、关企调研互动,我市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和通关便利化有望更上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