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落实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工作

日期:2022-01-04 15:41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 | |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部署,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套餐服务改革,12 月31日,“e三明”APP 服务平台上线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报名模块。驾驶员在“e三明”APP实名认证后可直接线上报名,无需提交任何材料,仅需根据提示简单选择即可完成报名申请。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对报名人进行背景核查,通过短信告知报名结果。

  同时,通过联审联办,由交通、公安两部门通过线上方式传送数据,将报名核查及材料收取整合成一个集成套餐,群众办理时间由原来平均15个工作日大幅压缩到5个工作日,且不再需要自行开具多项证明材料,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一次申请,全程无忧。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时间成本,优化提升服务体验,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近年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与满意度。(潘勇 陈治国 林宏健 林俊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