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承接省级下放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

日期:2021-12-27 15:48 来源:三明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 | | |

  根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放部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通知》精神,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共承接省级下放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3项,即:内河船舶安全检验证书核发、福建省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商备案、涉及内河Ⅶ级以下航道(即地方一级、地方二级、地方三级内河航道)的建设项目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为确保工作移交无缝衔接,确保下放事项既接得住、又用得好,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有关厅直单位做好下放事项的衔接落实工作,准确配置省网上办事大厅相关事项办事指南与“权责清单管理系统”中依申请权责事项的对应关系,明确依申请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权力来源,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意识,规范办事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目前,3项下放事项均已承接到位,可正常办理业务。同时,为加强下放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印发了《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福建省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运营服务商备案事项下放后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内河VII级以下航道的建设项目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三明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1年内河船舶法定检验的通知》,明确措施并组织实施,目前承接的各事项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