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

日期:2021-09-18 10:15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为加强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严厉打击检验检测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部门联合监管,8月18日-10月15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积极发挥牵头部门作用,按照省局要求,结合三明实际,制定《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明市生态环境局三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联合检查工作合力,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二是强化依法抽查。按照不低于50%的比例,从全市获得资质认定的3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中,随机抽取了16家机构为抽查对象。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组成联合执法组,并邀请技术专家参与,重点对机构基本条件、技术能力、检验检测过程、检验报告等进行检查,严格查处不按标准检验、弄虚作假、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结果运用。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各自职能,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对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查处;对无法持续保证资质认定条件的,依据《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办法》等查处;对发现尾气排放检验弄虚作假行为,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查处。同时将检查结果与企业信用分类监管相结合,对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