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通跨关区转关“堵点” 口岸通关再提速

日期:2021-09-13 10:55 来源:三明市商务局网站
| | | |

  9月9-10日,市商务局(口岸办)会同三明海关赴厦门海关就三明陆地港跨关区转关自动核销工作进行协调沟通。

  9日下午,在厦门海关召开沟通协调会,三明商务局(口岸办)陈传才四级调研员、三明海关陈诗来副关长、福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厦门相关处室参加会议。会上由福州海关、厦门海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就三明陆地港跨关区转关工作中出现的参数设置、转关申报、舱单填报等问题进行会诊,先后开展多次测试,不断总结经验,优化业务流程,逐一解决问题;成功解决了三明陆地港至厦门口岸的转关自动核销放行,实践证明了内陆港跨关区转关业务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该功能让企业在启运地海关办结放行手续后在指运地海关实现“无感秒通”,使陆地港真正成为属地企业“家门口的出海港”,极大促进了我市陆地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