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2021-09-08 09:13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一是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方便群众办事。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逐步实现审批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事移动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便民服务及“12316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一键报贫便民服务,对接“e三明”APP掌上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可直接在“e三明”APP掌上申报,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极大地方便群众。

  二是优化行政审批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为了简化办事环节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2021年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列入“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最大限度方便了业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行政许可事项申报审批工作,提升了业主办事效率。

  三是不断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开承诺事项落实,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共保留行政许可、行政审批事项7项(子项为21项),原法定办理时限共需625天,压缩审批时限后承诺时限为53天,合计压缩审批时限572天,时限压缩率占比88.48%。承诺时限(除厦门经济特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外)均为全省最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