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改革助力企业减税

日期:2021-03-04 09:15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020年,三明海关共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3614份,签证金额1.92亿美元,为“三明制造”出口产品在进口方获关税减免约合人民币3912万元,签证范围覆盖了我市主要出口企业。

  “我们公司的二氧化硅出口到世界各地,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比较大。去年开始的证书自助打印,让我们坐在办公室里就能完成申领签证全流程,从申报到审核通过,智能审核平均用时不过几秒。”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三明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在原产地签证业务方面不断释放改革红利,通过深化业务改革便利企业申请签证。2019年10月,“两证合一”改革简化了企业备案流程,企业在商务部门完成登记后,信息被即时推送到海关系统,并自动生成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备案号的备案信息。2020年5月,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全部签证流程;2020年12月,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推动签证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海关签证进入“秒审”时代。(骆志雄 方敏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