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扩大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

日期:2021-02-10 11:1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2月5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三明市扩大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支持企业多渠道开展直接融资,着力提升全市直接融资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在市政府出台《三明市支持企业上市十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储备优质上市资源、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发挥上市公司再融资功能等措施。对列入年度省重点上市后备名单的企业,在当年完成股改的,省、县(市、区)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万元。对完成股改并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实现挂牌交易的小微企业,给予一次性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

  支持企业发行债券,建立债券融资项目库、做强做大发债主体、加大绿色债券发行力度、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对各类企业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可转债等债券融资工具,按募集资金总额的2‰给予奖励(发行绿色债券按4‰给予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小微企业发债融资给予财政贴息。

  引导基金业发展,探索基金集聚区建设,鼓励企业引进股权投资。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规范运作基金并持续运营的给予奖励,对我市辖内企业引进基金股权投资的,按股权投资额的1%给予企业奖励,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卢素平 通讯员 杨鲁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