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0.5个工作日

日期:2021-01-20 11:00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如何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一直以来都是“放管服”改革的重难点。为解决好这一难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在企业开办的环节和时间上发力,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上下功夫。

  近日,我局在牵头压缩企业开办环节、时间至2个环节2个工作日的基础上,会同公安、税务、人社部门出台文件,将企业开办基本环节整合为“自选套餐”的企业开办“一卡通行”服务,实现市区范围内线下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现在,只要资料齐全,申请人在0.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完成内(外)资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相关涉税业务办理、参保人员登记4项业务。

  该项举措的出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化水平,更大程度降低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为我市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