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金融改革 增强百姓获得感

日期:2020-12-25 09:48 来源:三明市金融局
| | | |

  通过创新推出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福”系列信贷产品和纯信用金融产品“振兴贷”等举措,三明一步步破解“三农”领域的融资难题。目前,三明共设立村级融资担保基金1517个,累计为农户发放贷款23. 79亿元。

  2017年,三明在村级融资担保基金的基础上,将金融改革更推进了一步——首创林权按揭贷款、“福林贷”等金融产品。林农把自己的林权反担保到合作社就能贷款,且可以通过手机APP随借随还,每年还可以享受3%的贴息,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如今,以“福林贷”为代表的“福”系列信贷产品已惠及三明全市1421个村,并在全省推广。

  2019年,三明继续创新-一对需要贷款的村民建档立卡,提供纯信用金融产品“振兴贷”。以十万元的贷款为例,过去,农户在银行贷款,一年的利息要八九千元,而“振兴贷”的利率几乎打了五折,每年可省下4000元的利率支出,产品利率低、审批快,非车适合资金需求量不大,但是急需资金的农户。

  在不断为“三农”注入金融活水的同时,三明还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首创园区企业资产按揭贷款,已先后帮100多家企业贷款26. 28 亿元,此举成为典型做法在全国推广;在全省率先建立融资担保、涉案企业两个“白名单”制度,已发布3批次271家融资担保“白名单”企业,对接融资金额30. 25亿元,4次发布涉案企业“白名单”, 先后帮10家(次)企业临时启封、转贷续贷8. 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