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家企业首次入选“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500强名单

日期:2023-11-27 11:19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1月22日,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名单公示结束,福建省12家企业项目入选,我市科达新能源、康碳防务、毅君机械3家企业榜上有名,这是我市企业首次入选该项大赛500强名单。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企业创新力不足的问题,串联政府、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社会各界力量,搭建“信息共享、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服务、政策支持”等多元服务平台,召集10余家企业的党员专家、20余名重点企业负责人到永安、三钢、三明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促进地区的科研创新水平提升。同时,进一步鼓励推动企业参与科技创新赛事积极性,设立40万元“创响福建”比赛奖金 ,摸排种子项目邀请报名参赛,并全程为参赛项目赋能辅导,一路护航,最终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居全省首位。 

  目前,全市共有20家企业获评省级制造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7家企业创成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106家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已有31家企业设立了研发机构,先后建成福建省抗肿瘤原料药开发中心、福建省汽车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精密铸钢技术中心等省级技术研究平台,为产业转型提升提供科技支撑,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