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基地!全省首个“智慧人防”工程示范效应凸显

日期:2023-08-09 11:05 来源:三明市国动办
| | | |

  8月9日,在贵溪洋小学防空地下室区域处,“三明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启用。

  近年来,我市创新开展“智慧人防”试点工作,2023年年初在全省率先启动了首个智慧人防工程“贵溪洋小学智慧人防项目”,该项目利用前端高清视频监控+AI智能算法技术,对防空地下室内相关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开展便民应用、协助人防平战预演预警等,大幅提升人防工程综合管控水平,示范效应凸显。一是宣传教育实效提高。我市不仅在全省率先启动首个“智慧人防”工程试点工作,还在全省试点开展新型人防预警报知系统项目建设,依托“e三明”110万用户实现人防预警、人防宣传、疏散导航等综合功能。三明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启动,集成了各项试点工作要点,为在三明市民中进一步普及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知识提供新的渠道和平台。二是为民服务实效提高。我市以创新“智慧人防”试点为契机,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管理模式,使人防工程逐渐步入“依法促管,以用促管”轨道,截至目前,我市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行政审批事项的材料总数由24项缩减至12项,缩减率达到了50%,位居全省第2名,人防审批近年实现“零”投诉,极大提高了群众企业办事体验感和办件获得感三是示范引领实效提高。国动宣教实践基地的建成使用,进一步促进全市人防500多个工程逐步向贵溪洋小学智慧人防的实时在线、第三方设备采集接入、动态智能维护管理等示范对标看齐,切实实现人防工程在信息化条件下“平战结合,为民造福”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