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至128家

日期:2023-09-06 08:19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 | | |

  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3年监测合格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和2023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补名单,其中我市监测合格企业84家,新增补企业44家。至此,我市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增至128家,较上一轮新增36家。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依托区域资源优势,结合产业发展趋势,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按照产业“接二连三”发展要求,我市积极培育加工类型企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本次共新增农产品加工企业29家,占新增补企业数量的66%。此外,全力支持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对粮食类企业倾斜推荐申报,本次共新增粮食生产企业6家,杂交水稻种业企业3家。

  立足新发展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着眼现代农业发展新需求,切实落实扶持政策、创新指导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加强监督管理,培育扶持更多基础好、潜力足、带动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力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