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日期:2023-05-08 09:23 来源:三明日报
| | | |

  1-3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2.1%,居全省第3位,高于全省7个百分点;一季度累计工业用电增速居全省第5位;全市规模工业的38个行业大类中有19个行业实现增长,增长面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7个百分点,13个行业呈两位数快速增长,占比34.2%。

  今年以来,我市工信部门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工业经济明显回转,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用好政策稳增长。我市出台促进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10条措施,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充实“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完善“下转上”企业帮扶机制,培育工业新增量,一季度新增入规企业94家。

  开展帮扶优服务。以开展“企业转型提升服务年”活动为抓手,我市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成立8个工作专班,明确挂钩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每月下沉一线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今年来已解决实际问题128个;相继举办了三钢集团产品供需对接、全省纺织服装大会暨“手拉手”进三明、全市装备制造产业手拉手对接暨机械产业招商推介会等专场对接活动,累计签约交易金额115.35亿元。

  抓好投资促增量。我市印发《2023年抓增资扩产项目促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推动工业项目早施工、早投产。1-3月,全市已实施增资扩产重点技改项目268个、完成投资59.13亿元,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29个,其中136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库、数量居全省第4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