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营运车辆“三检合一”检测结果全国互认

日期:2021-08-16 08:52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三检合一”(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放检验)改革工作落地见效,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统筹部署了GB38900标准实施、车辆检测及技术等级评定、检测数据联网共享等工作,把这项惠民利民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全市具备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检验检测能力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共计16家,实现了货运车辆全国通检,全国货运车辆可在我市检测,我市货运车辆亦可在全国检测,检测结果全国互认,从而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往返费用。从2019年我市开展“三检合一”以来为营运车辆以及多家客运企业的业务经营成本共节约检测费约305万元,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吴和平 张文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