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1”科技创新平台2020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出炉

日期:2021-03-04 09:54 来源:三明市科技局
| | | |

  日前,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度“6+1”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考评结果。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三明市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三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3家平台为优秀等次,福建永安市永清石墨烯研究院、三明市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工总院三明分院、三明市5G创新实验室等4家平台为合格等次。

  “6+1”科技创新平台是我市加快科技补短板的重要成果,是带动全市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市政府先后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和第55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6+1”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研究启动新一轮建设计划,设立平台建设专项资金,用于支持“6+1”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发展。同时,加强“6+1”科技创新平台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颁发年度目标责任书,制定实施《三明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考核评估办法(试行)》,建立与绩效相挂钩的奖补制度,对绩效结果为优秀等次的,按预算100%予以安排年度经费,对合格等次的,按预算95%予以安排,不合格的,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削减50%直至取消。

  通过实行绩效考核,一年来,“6+1”科技创新平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科研条件建设加快推进,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成果转化效益不断显现,服务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机科院海西分院攻克铸件精度保持、集成装调等核心关键技术,成功研制转炉钢水机器人自动测温取样设备等首台套技术装备。氟化工研究院联合企业开展新型含氟聚合物等关键技术攻关,20多项科研项目获有关部门立项。石墨烯研究院完成检测中心实验室建设,对外开展服务近百项次,积极推广“研发代工”,推动我市与北京开展石墨烯产业合作。新能源研究院完成固态电解质公斤级中试,同步开展高电压尖晶石材料中试。医工总院三明分院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加强仪器设备、人才团队的配备,推进来氟米特原料药、阿扎胞苷原料药研发。市农科院在种质资源创新方面优势不断显现,全年共有14项科研课题获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菌物研究所建设有序推进,已建成食(药)用菌智能化栽培试验场。市5G创新实验室开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开发,6项科研课题获省上立项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