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供销社:让农药包装废弃物有了新“归宿”

日期:2022-06-22 10:39 来源:市供销社
| | | |

  一年来,永安市供销社持续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40多吨,净化了土壤环境,保护了土地资源,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

  长期以来,废弃农药瓶、农药袋散落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废弃农药包装是有毒有害物质,遇到雨水冲刷,或经暴晒后,残留农药会渗透到土壤中、沟渠里,对土壤和地表水造成严重污染。

  自2021年3月以来,永安市供销社参与建设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总站,总投资180多万元,建设生产区、堆放区、装车区、污水处理池、消防水池,添置打包机、叉车、箱式运输机等设备。永安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总站先后在全市各个乡镇、街道指定50余家农资店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以每斤1元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各种农药瓶、农药袋,再由总站具体负责统一将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规范化回收、打包,然后通过专用厢式运输车辆转运至厦门市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总站运作一年来,全永安市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40多吨,预计到今年年底累计回收量可达100多吨。

  永安市供销社以“遏制增量、消化存量、统一回收、集中处置”为模式,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财政支持、

  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原则,建立部门协调监督、回收点有偿回收、回收企业集中存贮运输、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机制,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理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绿色环保理念,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对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的影响,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永安市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