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尤溪县供销社这样做!

日期:2022-05-13 16:15 来源:市供销社
| | | |

  一、建惠农综合服务中心

  2020年,桂峰村供销社与三明九月桂峰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将桂峰购销站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以桂峰旅游景区为基地+农林大九牧食用菌有限公司为龙头+推销尤溪茗优特农产品为依托,融合了农村信用社、农村电商等具有桂峰古民居旅游韵味为一体的尤溪县桂峰农副产品展示厅。展示销售的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有香菇、银耳、蜂蜜、家酿红酒等,助力尤溪县优质农副产品走向市场,增加农民收入。

  2021年,台溪供销社投入47万元,建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占地13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米,该中心集农村物流、台溪粉干包装仓储、农产品展示等服务项目为一体。同时,加强与乡镇兄弟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整合乡镇电信所、邮电所、物流网点、便民服务、农资供应、交易服务等现有资源,邀请入驻台溪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构建“大服务”,进一步打通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构建乡镇共享车间

  2021年,尤溪县供销社向上争取资金70余万元,联合尤溪县香天下实业有限公司在溪尾乡共建蜂蜜加工包装共享车间,包含了蜂蜜融晶、浓缩、过滤、灌装,包装流程,实行蜂蜜标准化生产。车间致力于降低蜂农生产经营成本,开发不同蜂蜜产品包装,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市场品牌,预计可年产蜂蜜产品500吨,助蜂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尤溪县供销社与台溪乡政府合作,投入资金48万元,购置茶叶色选设备,在台溪乡清溪村构建茶叶色选共享车间,于4月20日正式投入使用。车间致力于提高尤溪茶叶产品质量,降低茶农茶叶生产成本,增强尤溪茶叶产品市场竞争力。共享车间按照成本补偿和非盈利原则对全县茶企、茶农开放使用,并制定管理制度,保障共享车间长期顺畅运作。据初步估测,共享车间运行后每年可以节省辖区各茶企精制费用50万元以上。

  三、建地标产品加工车间

  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促共建,联合福建省老家人企业管理责任有限公司、三明市土产日杂公司合资成立三明市合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台溪粉干加工、包装、品牌塑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的台溪地标农产品加工厂,对当地的手工粉干进行统一包装,统一使用“土堡台溪”品牌,通过规范产品质量,帮助农户解决品牌和销路问题,提高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