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供销社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助农发展

日期:2021-05-15 10:1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近日,永安市供销社与邮储银行共同举办合作交流推进会,双方就“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达成共识,邮储银行将为供销社推荐的入驻闽笋交易市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笋农提供专项贷款。

  会上,永安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余苗表示,我市供销社坚持“为农、惠农、姓农”的宗旨,积极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永安闽笋交易市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笋类批发市场,入驻笋商100多户。目前,市供销社授权入驻市场的“永安市新叶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等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永安笋干”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供销合作社和闽笋交易市场标识,同时,加大对外宣传推介,提升了永安闽笋交易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促进城乡商品流通,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邮储银行永安支行副行长傅泓劼表示,永安邮储银行秉持服务“三农”理念,积极参与永安经济建设。今年邮储银行不仅聚焦闽笋交易市场,精准推出“邮好贷—闽笋流水贷”特色金融产品,努力将永安闽笋交易市场打造成“绿色、健康、有活力”的邮储银行金融服务示范区。

  邮储银行永安支行为闽笋交易市场的笋商“量身定做”的“邮好贷—闽笋流水贷”金融产品,以与永安市供销社签订的租赁协议和银行流水入账金额为主要依据,具有纯信用、免担保,低利率(低至年利率5.7%)、高额度(最高100万元),一次授信、随借随还的特点。今年来,邮储银行授信闽笋交易市场的笋商92户,发放贷款5200万元,确保广大笋商在收笋旺季到来时有充沛的流动资金。

  此外,永安市供销社与邮储银行永安支行携手共同把专业优质的服务由闽笋交易市场的笋商、笋农延伸到我市的竹商、竹农,授信我市80多个信用村1000多户竹商、竹农,发放贷款4000余万元,解决了竹商、竹农生产资金短缺问题,以金融“活水”促进“三农”发展。

  永安市供销社和邮储银行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围绕服务三农,深入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闽笋产业稳步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永安市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