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供销社:不误农时强服务 多措并举保春耕

日期:2021-03-13 20:2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宁化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化肥货源储备,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稳价格,保供应。绿丰农资公司及各个基层社克服价格上涨等因素,从服务“三农”大局出发,多方筹措资金,及时关注农资市场变化,适时调整进出货节奏,通过自储、联储等形式,加强与农资生产厂家合作,采购适销对路农资商品,确保“量供得上、质靠得住”,保障农资渠道铺货稳定,严防在春耕期间蓄意涨价。全系统累计组织储备各类化肥9350吨,提前1个多月完成9000吨的冬储任务,其中优质肥完成4150吨,小化肥5200吨,保障了春耕生产需求。
  二是强监管,保质量。为确保春耕农资质量及供应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宁化县供销社组织人员对系统农资经营网点进行抽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农资商品质量保证制度。建立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机制,严把进货渠道,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流入市场。完善监管制度,规范农资经营主体,实行主任、经理负责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与所属经营网点签订《农资质量责任书》,确保供应的农资商品质量合格、安全可靠。
  三是求创新,优服务。春耕期间,各农资经营企业、门店提供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购买、统一配送服务,把农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户手中,方便了广大农民群众。各庄稼医院创新为农服务模式,推行全程托管、订单服务、技术承包、技物结合等服务形式,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技术咨询和农民培训等服务,指导农民合理施肥、安全用药。同时广泛开展农资科技咨询服务活动,进行农资科技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为农民群众提供病虫害防治、新肥新药推广、农资识假辨假等咨询服务。(宁化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