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供销:聘请能人 经营增活力

日期:2020-11-05 11:26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双十一’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从10月21日起加大了线上平台上的宣传力度,线上订单迅速增加,最近每天订单都在300单以上,相比平时增加了30%。”10月28日,在清流县嵩溪供销社电商服务站,兰爱珍正在忙着为线上平台销售出去的豆腐皮、大米等农产品打包发货。 

  兰爱珍,嵩溪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是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今年她再次被清流县供销社特聘为嵩溪供销社副主任,为期3年。 

  “被聘为嵩溪供销社副主任,感觉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 作为基层供销社管理人员,兰爱珍积极参与服务“三农”工作,组建起嵩溪供销社电商服务站。在生产上,她鼓励引导农户、社员,从源头上把牢农产品质量关,让最好的产品流通到市场上;在销售上,她利用自己的线上线下渠道,为家乡宣传代言,积极推动嵩溪豆腐皮、花卉、大米、溪鱼等农产品销售。 

  兰爱珍是清流县供销社引入基层人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农民,清流县积极恢复建设基层供销社,加强与农民合作社、村“两委”、种养大户等合作,特聘一些主任或副主任,创新打造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把供销社的服务优势与村“两委”的组织优势、专业合作社的经营优势、社会能人的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不仅有效填补了村级党组织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短板,还促进了村级政务服务、党员服务、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一体化发展,实现农民、村集体、供销社互利共赢局面。 

  目前,清流县基本实现乡镇基层供销社全覆盖,吸纳村“两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能人入社达55人,其中14人聘为基层社主任或副主任,农民社员1035人。 

  引人才强组织,激发基层活力。2019年,清流县荣获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嵩溪供销社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命名为“基层社标杆社”。 (三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