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举办第六届蜜蜂文化节

日期:2020-10-26 19:15 来源:市供销社
| | | |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当天上午,宁化第六届蜜蜂文化节暨济村乡2020年扶贫日活动在济村乡三村村启动。此次活动由济村乡人民政府主办,宁化县文旅局、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宁化县供销社等有关部门和宁化县东华山养蜂专业合作社承办。

  活动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现场举办了贫困户蜜蜂代养分红发放仪式,9名参与蜂群代养的贫困户上台领取合作社收益分红。活动还融蜂蜜采割、农产品展销、小吃品尝、供销为农服务知识问答等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三明市宁化县东华山养蜂专业合作社由供销社领办创办,近年来该社利用本地森林资源优势发展养蜂产业,带动三村村及周边村60多户农民(其中贫困户10户)增收致富,养蜂总量超过6000箱,年产蜂蜜5万多斤,成为全县最大的蜂蜜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可为农民户均年增收3000多元,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宁化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