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三农”沃土 助力乡村振兴—将乐县供销合作社全力构筑服务三农主阵地

日期:2020-09-24 10:16 来源:市供销社
| | | |

    优化农资供应,做强农技帮扶

  “农户不出门、农资送上门”。将乐县供销社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依托社属企业龙得宝农资有限公司,创新农资直通车“点对点”服务模式,通过电话、微信订购等线上方式销售农业生产资料,将农资直接配送到乡镇、村级站点,送进田间地头。全县13个乡镇的46个供销农资配送网点均提供配送服务,同时确保农资产品品质优、供应足,为农耕生产全力提供农资保障。

  为帮助种植大户抓好农时赶生产,将乐县供销社安排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农户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直接与农技人员沟通交流,获取用肥用药指导、问题诊断。农技人员将根据种植户所发照片、视频即刻诊断,第一时间准确了解种植户需求,解答种植户在生产种植过程中所遇难题,及时给出用药用肥建议,并将所需农资第一时间配送到田间地头。

  随着农业科技化水平的提高,规模化种植、机械化种植已经普及,供销社派出农技人员到种植基地为种植户安装灭虫设备,手把手指导种植户使用无人机、太阳能灭虫灯等农业新科技。

  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农产品流通

将乐县供销社创新“供销社+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电商平台”运作模式,以农产品种植基地为中心,以农产品特色单品基地建设为依托,整合县域有效资源,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打造将乐品牌农产品种植基地、收购、加工、冷链物流、产品批发等全产业供应链。今年来,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种植基地累计为农民提供日常管理、采摘、分拣、搬运等就业岗位100余个,预计每位农民年可增加收入约2万元。

  全力打造一家人食品配送中心,与县内部分企事业单位食堂、乡镇学校食堂、大型连锁超市建立采购关系,通过农产品冷链物流统一配送新鲜农产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和县内29个机关事业单位食堂、乡镇学校食堂、企业食堂、大型连锁超市建立采购关系,配送安全新鲜、有机健康的优质生态农产品,既扩宽了本地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又满足了人们对有机健康食品的高品质需求。

  发挥特色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7月,将乐县供销合作社与将乐县农村信用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在组织架构、网络布局、服务宗旨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在党建共建、资金结算、授信融资、信息支持、信息共享、知识培训、渠道融合等方面深入开展业务合作,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后,将乐县农信社为龙得宝农资有限公司授信300万元,同时,提供降利率、提额度、简化贷款程序等优惠政策,全面支持其在农资储备及销售方面的融资需求,助力服务“三农”。(将乐县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