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三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2-04-15 17: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 | | |

4月14日,市委巡察三组向市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秋芳同志主持召开向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杰同志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陈忠杰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余红胜同志听取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邹长福同志分别向陈忠杰同志和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忠杰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12月13日至2022年1月13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供销社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邹长福组长在反馈时指出,市供销社党组能够较好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为农服务工作,推进综合改革,成立理事会、监事会,整合直属企业,推动社有企业发展迈出基础一步。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 保供促销基本职责履行不够有力,服务“三农”水平有所欠缺,推进综合改革用劲不足,社有资产管理水平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差距,行业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关键岗位监督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上轮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有的整改不够有力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邹长福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为农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社分类改造,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密切层级联系三要强化资产监管,促进保值增值。健全完善社有企业监管体系,加大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力度,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四要注重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社。加强班子建设,重视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陈秋芳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以对市委高度负责的态度,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对标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有序稳步推进。要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送审整改报告,做好巡察整改公开。四要强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促建促治。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统一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

陈忠杰同志表示: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市委巡察三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对反馈的所有问题,我们都照单全收。二是认真整改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工作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迅速成立落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限。三是全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政治成果。对于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我们将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刻剖析原因,坚持把整改工作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要把此次巡察结果转化为推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动力,推动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三组副组长王志强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供销社各科室、直属各单位、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