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明市委巡察三组进驻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巡察的公告

日期:2021-12-13 20:26 来源:市供销社
| | | |

  根据委关于巡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委巡察三组于2021年12月13日起进驻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委第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严格执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以及我市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巡察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二、巡察对象

  中共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三、巡察方式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的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下沉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巡监督,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四、反映问题渠道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18965982539专用邮政信箱:三明市B0136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供销社办公楼8楼电梯口处(地址:三元区列东街86号)和市供销投资集团大门口处(地址:三元区梅岭新村37幢5楼)设置联系信箱。巡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单位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三明市委巡察三组                 

2021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