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 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2-30 15:25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各县(市)供销社,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市明丰日用杂品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供销社此轮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要把关心基层、关心职工、关心弱势群众作为节日期间一项重要任务,领导干部要深入困难家庭解难题、送温暖,确保困难群众温暖祥和过节。“两节”期间,要积极走访慰问挂钩村、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等对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三、要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各地、市水产采购调拨站等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节日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根据需要加大市场投放,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督查自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商品供应安全执法检查,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吃的放心、用的安全,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节日期间食品群体性危害事件发生。
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隐患排查,重点要加强经营场所、各类仓库、商场市场、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明丰日用杂品有限公司要切实做好烟花爆竹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安全管理,及时化解和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工作,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加强对信访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疏导稳控工作,妥善解决干部职工和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把苗头性问题和可预见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引导依法反映诉求,理性维护权益,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发生进京赴省到市聚集上访、不发生极端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负面炒作。
五、要持续正风肃纪。要把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和市社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实施方案,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五抓五重”要求,紧盯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监察审计室、机关纪委要做好节前警示教育和督查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
六、要强化值班值守。要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市、县、乡三级值班带班工作制度(试行)的通知》,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重要动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立即报送市社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严格执行市社请销假制度,各直属企业负责人出市,必须按规定事先报市社审批。各直属企业要在节前向市社办公室报备值班表,所有值班人员要始终坚守岗位,市社将对节日期间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对擅离职守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