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供销社关于印发复制推广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9-12-09 15:15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各县(市)供销合作社、市社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供销社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市社制定了《三明市供销社关于复制推广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12月9日
       三明市供销社关于复制推广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工作方案
         根据《福建省供销社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做好全国总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做法的复制推广工作,提出如下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全国总社《材料汇编》中的七个方面经验成果和12个典型案例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最新经验做法,是试点地区供销社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实践、大胆探索的智慧结晶,是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更大成效的关键之举。全市供销社系统要深刻认识复制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复制推广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闽委发〔2016〕6号和明委发〔2016〕4号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推动全国总社总结提炼的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快在三明复制推广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工作任务
         各级供销社要在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深入贯彻各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供销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总社提炼的综合改革经验做法的复制推广组织实施工作,使这批成熟经验做法在全市供销社系统得到全面复制推广。按照各地自愿上报的复制推广类型,重点按照以下几种抓好落实:(一)复制推广《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农民社员为主体的基层社》的经验。重点抓好清流县、宁化县、建宁县、大田县、沙县供销合作社复制推广工作。(二)复制推广《整合各类要素资源,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重点抓好永安市、明溪县、将乐县、尤溪县供销合作社复制推广工作。(三)复制推广《建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提高社有资产管理水平》的经验。重点抓好市社本级、永安市、尤溪县供销社复制推广工作。(四)复制推广《做实合作发展基金,强化服务基层工作导向》的经验。重点抓好市社本级供销合作社复制推广工作。
         三、推进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9年11月)认真学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的通知》和《福建省供销社关于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精神,部署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确定复制推广重点单位,制定市、县两级工作方案。(二)实施阶段(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按照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三)总结阶段(2020年6月后)各县(市)供销社对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情况结合起来进行总结,并上报市社,市社提炼汇总上报省社,接受省社的督导检查。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综合改革专项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是市、县供销社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各地要与《福建省供销社关于做好长汀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市供销社推广的“中村”模式结合起来,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推动,切实抓好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二)细化工作举措。各县(市)社要进一步细化自行上报的复制推广实施工作方案,在充分借鉴复制对接单位的经验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明确复制推广要达到的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实行清单式管理,详细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及完成时限,确保复制推广工作取得实效。(三)加强督导反馈。各地在复制推广过程中,要做好总结归纳,对在推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认真总结归纳落实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提炼创新经验并及时上报市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地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形成推进综合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社将以问题为导向,适时对专项试点经验推广工作进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