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供销社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0-26 19:23 来源:市供销社
| | | |

福州市供销社立足“服务三农”这一出发点,充分发挥供销系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等优势,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电商企业等经营服务主体,多措并举,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培育供销农旅综合体项目。今年以来,福州青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按序时进度安排推进供销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福州青供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推进培育农旅结合,抓紧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已对接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争取做到旅游专线车停靠点,与七叠温泉、宏琳厝连为一线。申报“省级智慧农业项目”,等待验收。 

二是助力乡村物流体系建设。冷链物流建设方面,完成了闽清白南收储冷鲜配送中心项目建设,谋划生成福清市一都镇、闽侯县洋里乡、罗源县起步镇3个农产品产地预冷项目。电商方面,福州供销云仓运营模式已复制推广至全国80个网点,业务覆盖福建、江西等近10个省份;连江海盒子电商公司采用网红直播带货等形式推介属地农特产品,上半年累计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 

三是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行动。指导属地供销社按市场化原则,寻找切入点,推进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加速重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通过采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方式,有效激发了系统所属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发展动力,承担的市级回收物回收网络、智能化分拣中心建设任务取得了积极进展。目前已完成临时分拣中心建设,环保驿站建设23座。受今年疫情影响,截止830日累计回收可回收物达1491.71吨(其中:废金属164.28吨、废纸1109.5吨、废塑料176.82吨、废旧纺织品19.25吨、废家电19.84吨、其他2.02吨);分拣打包销售可回收物1441.89吨(其中:废金属159.4吨、废纸1074.25吨、塑料158.19吨、废旧纺织品20.15吨、废家电27.23吨、其他2.67吨)。 

四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四社创建”工作成效在全省排前列。经评定,我市所属百强县级社、标杆基层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农村综合服务社星级社数量占全省总数比重最大,基层组织发展质量获得全国总社、省社认可。 

福州市供销社指导本系统领办创办的专业合作社积极参与各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并在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协助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经培育、推荐,我社系统所属闽清县共创农业专业合作社和闽清县海西汇农果蔬专业合作社2个农民合作社已被全国总社评定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闽清县东桥共创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参加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创建,目前在省级相关部门复核中。 (转自福建省供销社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