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供销合作社持续推进综合改革

日期:2020-07-24 18:1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近年来,白银市供销合作社坚守为农务农姓农本色,不断完善流通网络、拓展服务领域、延长产业链条,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农服务成效不断显现。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白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先后4次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白银供销集团组建和市政府驻兰办及下属企业改制事宜。五个县区党委政府按照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细化改革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在经费、人员等方面大力支持,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供销合作社组织实施,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基层积极探索,社会协同参与”的供销改革工作格局。

  二是坚持常态督导。对照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细化综合改革工作台账。市委办、市政府办牵头就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调研督查4次,市社先后多次召开供销社综合改革座谈会、培训会,每年召开全系统工作总结与部署专题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调度工作进展。班子成员深入三县两区供销社机关、基层社、社属企业及专业合作社,通过听取汇报、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形式进行指导督查,将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进行考核,及时兑现奖惩,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三是坚持为农本色。牢记为农初心,永葆为农本色,始终面向农村,服务农业,扶持农民。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为2.2万户贫困户供应优价化肥9.1万袋,为帮扶村协调完成道路硬化、农网改造和产业培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社属企业邦农公司启动了“邦农生鲜小区便民直通车”项目,在城区较大住宅小区投放了“邦农生鲜便民直通车”12台,在26个小区设立了生鲜产品保供点,累计出车1200余次,配送生鲜果蔬、农特产品达到500余吨,疫情期间为市民提供了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保供工作,提供耕、种、管、储、销等“一条龙”服务。2020年春季提调供化肥7.1万吨,农膜850吨,农药178吨,购进种子7吨,有力保障了春耕农资生产供应。

  四是坚持联动推进。加强政策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实现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市委办、市政府办指导综合改革文件的起草,推动综合改革领导责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积极指导供销合作社加强自身建设,在健全完善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和增加单位编制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市财政局对完成恢复重建的基层社和组建完备的村级综合服务社分别给予10万元和3万元资金扶持,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完成供销社土地确权登记29宗116亩。在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营造出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良好氛围,形成了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