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至,田间地头春耕忙

日期:2022-04-24 17:16 来源:市供销社
| | | |

  眼下,各地农民正抢抓好时节进行春耕生产三明市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认真做好农资保供工作,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这条底线提供有力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调度,市场供应不断档

  去年10月市供销系统坚持早计划、早储备、早调运,积极组织人员深入春耕生产、农资供应进行调研指导,并针对今年化肥价格上涨、库存不足等问题,要求系统农资企业密切关注化肥市场需求变化,落实冬储库存周报,准确把握春耕农资市场动态。

  截至目前,全市系统累计完成化肥储备12.21万吨,完成市发改委下达冬储计划的174.5%,肥料76327吨(尿素16763吨、复合肥33895吨、有机肥5337吨),农药775吨,农膜676吨,确保全市农资供应数量足、品质优、种类齐、价格稳市场供应不断档

  服务下沉,农资配送至田间

  4月20日,一辆满载化肥的农资直通车,驶进了白莲大王村,一包包化肥卸下车后整齐地堆放在白莲镇农户邓木旺家中。据了解,这批化肥是其通过线上订购,由将乐县龙得宝农资配送有限公司配送

  自从有了供销社配送上门的助农举措,现在再也不用专门去县城购买农资了,供销社渠道的化肥不仅是服务好,价格和质量也更有的保障呢。大王村村民邓木旺笑着说。

  将乐县供销社业务股负责人陈辉明说道“我们龙得宝农资配送公司开展“农资直通车”活动,通过电话、网络预约、微信订货等线上销售模式,将农资直接送至田间地头。目前已配送557次,累计1142吨化肥至田间地头,服务惠及将乐县所有乡镇,农资配送在全县占比大约在70%-80%,是实打实的农资供应主渠道。”

  合作惠农,农机服务助春耕

  在建宁县枧头村的农田里,建宁县苏区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履带式拖拉机正在进行土地机打、插秧据悉,合作社已经开展机打、机耕、机插、机播、无人机飞防1.5万亩次,提前与周边农户签订3.8万亩次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协议。

  建宁县苏区源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金龙说:“我合作社这个履带式拖拉机1天能干150多亩地,顶80、90个劳力,周边村的活我一周就干完了。今年我们合作社预计可以完成机耕、机播、机插、机防、机收、机烘等农业生产社会化作业面积10万余亩,同时还为本省和江西省的周边县市提供跨区机械化作业4万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