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医院助春耕

日期:2022-04-07 08:42 来源:市供销社
| | | |

  眼下正是春播春种关键时节。为了完成省上下达我市今年粮食播种面积242.1万亩、粮食产量95.3万吨的粮食安全任务,全市供销系统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截至3月23日,已收储农资7.35万吨,其中优质肥3.85万吨、小化肥3.5万吨。

  全市供销系统结合往年用肥情况和今年春季防冻情况,依托系统内52家庄稼医院,组织农技人员、庄稼医生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田间指导、现场咨询、发放资料、地头示范等方式,为农作物“问诊把脉”“开方抓药”“测土配方施肥”,受到农民欢迎。

  “现在基层庄稼医院,不仅能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还提供测土配方施肥等全方位服务,为农民种地节省了成本,增加了收入,同时也为化肥生产厂家提供了相关可靠一线资料。”建宁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完善庄稼医院为农服务功能,提高化肥使用效率,建宁县供销社积极协助里心镇庄稼医院对接傲禾测土肥业公司,大力推广配方测土施肥,助推建宁农业发展,经配方施肥后,水稻制种田施肥量下降约20%,每亩产量增长可达20-30斤;果树园施肥量下降约30%,每亩增长水果约400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