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负春 ——三明供销系统紧抓春耕备耕

日期:2022-02-21 17:2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三明市供销系统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描绘今年农业丰收底色。

  一是加强部署,紧抓农资储备。全市供销系统在开展的化肥市场调研基础上,做好储备资金筹措,根据农资市场供需价格情况,及时调整冬储化肥品种结构,确保我市农资储备货源充足,种类齐全,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农资冬储7.35万吨,其中,优质肥3.85万吨、小化肥3.5万吨,全市化肥储备充足,提前两个月完成市发改委下达的农资冬储任务。

      二是加强保障,做实质量监管。开展市社、县级社和农资经营企业“三级联动”,对系统内农资企业开展经营质量检查19,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硝酸铵”复混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强化诚信经营,坚持从正规厂商进货,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做好农资商品进、销、存台帐,确保供销社经营网络销售农资产品质优价廉,无劣质假冒农资产品从供销社渠道流向农民手中。

      三是加强服务,提升惠农能力。发挥供销社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宣传作用,让农民随时掌握农资品种、市场价格、农技信息情况;创新农资直通车“点对点”服务模式,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配送的方式,将农资直接送进田间地头。发挥系统庄稼医院服务功能,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探索拓展技物结合、靶向防治,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合理用药,提高肥药利用率,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