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永安供销:踔厉奋发备春耕 笃行不怠开新局

日期:2022-02-15 08:19 来源:市供销社
| | | |

  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目前正是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永安市供销社开展“农资先行,不负春光”行动,加快农资储备、销售和配送,助力我市春耕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

  一是早部署,积极储备货源。根据我市农资市场供需动态,调整冬储化肥的品种结构,多方筹措资金,加大采购力度,积极组织调运,充实农资货源,确保农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6700吨,其中:尿素、复合肥、钾肥等优质肥2750吨,碳铵、磷肥等小化肥3970吨,提前3个月完成我市下达的6000吨化肥冬储任务,为我市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抓源头,强化质量管理。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诚信经营,坚持从正规厂商进货,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做好农资商品进、销、存台帐,确保供销社经营网络销售的农资商品货真质优,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质量,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三是惠民生,护航保供稳价。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保供春耕、平抑物价、调控市场,实行农资商品价格监督,不哄抬物价、不售“三无”商品,做到品种全、数量足、价格平,维护农资市场价格稳定,确保农户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

  四是开新局,创新经营服务。创新开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服务措施,让农户随时了解农资的品种、价格和农技知识等信息。避免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积极开展电话预约和微信收集订单服务,开辟农资服务绿色通道,及时把各类化肥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服务广大农户。同时,依托14家庄稼医院,为农民提供测土配肥、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切实帮助农民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科学种植水平。(永安市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