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三明市供销社到宁化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20 21:04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宁化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主要出发地之一,也是最远的出发地。5月20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市供销社机关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赴宁化开展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党性教育活动。

  党员们来到长征出发纪念馆。整个展区分为《中央苏区“乌克兰”》《万里长征第一步》《红军不怕远征难》《开启伟大新征程》四个部分,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宁化人民为革命牺牲6600多人,长征结束到达陕北后宁化籍红军仅剩58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仅剩37人。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英雄事迹,党员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守信仰的崇高品质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铭记长征历史,缅怀红军先烈,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来到曹坊,参观三黄第一支部旧址和曹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了解在曹坊这个闽西革命根据地的摇篮,徐赤生等优秀儿女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为人民解放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的事迹,切体会到宁化作为中央苏区全红县、扩红支前重点县、最后失守苏区县的历史地位,接受触及灵魂的革命主义、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党日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深切感受到新生活来之不易,被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精神深受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弘扬新时代苏区精神和伟大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嘱托,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推进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