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三个确保”打好农资春耕备耕组合拳

日期:2021-03-13 20:18 来源:市供销社
| | | |

  当下,正是抓好春耕生产的关键期,为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三明市供销社系统采取三个确保措施,打好保农资促春耕组合拳,全力扛起农资保供国家队责任。

   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
  去年入冬以来,全市供销系统克服疫情影响,在资金紧缺、农业种植结构不断调整的情况下,积极组织货源,优化品种结构,确保全面完成化肥冬储任务。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共储备各类化肥9.35万吨,其中优质肥4.32万吨、小化肥5.03万吨,完成冬储计划的133.59%。全市供销农资货源充足,种类齐全,价格稳定。
   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
   将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纳入农业部门农资监管平台,规范农资产品管理,全市纳入农业部门农资监管平台网点187个。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维护农资市场的正常秩序,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供销社流通网络。
  确保农资供应服务更优
   优化便民服务,采取手机预约、送货上门等销售方式,农民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确定农资种类及数量,各地农资公司就近分配订单至各经营网点,由各经营网点送货上门、送货到田间地头。全市系统78家庄稼医院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用药。11个示范庄稼医院入驻“e三明”,服务内容向社会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