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供销社:庄稼医院精准高效为农服务

日期:2020-08-14 16:33 来源:市供销社
| | | |

  8月7日,清流县嵩口庄稼医院接到嵩口新村农户黄庆平的求助,他种植的罗汉松基地大面积爆发吊丝虫病。庄稼医院立即通过微信视频诊断的方式确定用“透皮+甲氰”两种农药配比的治疗方案,及时送药上门很快治好了罗汉松虫害。 

  7月份以来,收到水稻黄金卷叶螟疫病大面积爆发的信息,农户多次用常规农药均无法防治好,清流县庄稼医生们集思广益确定了优选用药方案,与三明美丰农资合作采取“茚虫威+甲维盐”,帮助全县农户防治虫害病等服务近8000多亩。 

  今年来,清流县供销社各庄稼医院创新服务方式,新配置了大屏电视、高清摄像头,开通了视频在线诊疗功能,为遇到疑难杂症的农户实时在线查看病株和虫害,在线问诊配药,及时提供无接触诊疗技术服务,让农户在家、在果山、在田间即可解决用肥用药问题。 

  目前,清流县供销系统共有庄稼医生9人,赶圩日庄稼医生时常现场坐诊,第一时间解决农民、农户遇到的各种问题。平日里农户还可通过微信交流群向庄稼医生进行“网上问诊”,切实解决病虫害诊断、农技指导、测土配肥等农业生产难题。清流供销社各庄稼医院经营化肥、农药经营品种达400多个,向广大农户、种植大户提供信息咨询、新技术培训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征信助农等服务。今年以来,共销售化肥7000余吨,农药58吨,农地膜31吨,种子8000余斤。 

  清流县供销社还与清流县农村信用社合作,专门针对各庄稼医院、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20万元—500万元授信服务,解决农业发展的资金难题。逐步在庄稼医院网点设置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当地农民小额取款提供生活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