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供销社:产销对接新举措 助农增收巧致富

日期:2020-07-31 15:41 来源:市供销社
| | | |

728日,宁化县首家供销助农扶贫就业食材收购点在水茜镇正式挂牌成立,收购点实行“供销+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制定客家食材收购标准,与种养大户签订购销合同,发展定向生产、定向养殖,定点收购。这一便民举措有效激发了我县农产品市场活力,通过产销对接发展帮扶带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

720日,宁化县供销社组织召开食朴客家食材供应对接座谈会,各基层社主任、宁化食朴客家食材供应有限公司负责人、乡镇电商服务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公司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福建宁化食朴客家食材供应有限公司负责人会上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概况及遍布全县26所义务教育中小学校和全国醉南拳餐饮连锁网点食材统一配送业务,详细说明了食朴客家成熟专业的食材供应体系。会上,大家就“如何建设生态食材供应链”、“与食朴客家公司合作的服务需求”进行了探讨,并现场建立了“食朴客家食材供应点”联系对接工作微信群,便于传达政策、引领合作、信息共享,进一步分享农产品供求信息,沟通交流食材收购点建设需求。

随后,由供销社牵头,在各乡镇基层社综合服务社网点,专业合作社、乡镇电商服务网点设立食材收购点,统一制作店牌和食材收购信息公告栏,并通过供销社农产品信息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全力打通田间地头到餐桌的通道,打造宁化生态农业食材供应链。

乡镇食材收购点的设立,在搞活我县农产品流通交易,健全农产品营销支撑服务体系,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有着重要推进作用,进一步拓宽了我县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宁化县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